跳至主要內容

哈比人的故鄉 - Hobbiton Movie Set

紐西蘭與魔戒電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。


有看過電影的朋友應都會知道,這部史詩式電影中壯麗又奇幻的場景,大部分都是紐西蘭的真實景色紐西蘭也順理成魔戒迷的To-go-list,追尋場景並好好朝聖一番。

整系列電影中唯一被完整保存的場景就是那片青翠綠、充滿生命力,哈比人的故鄉 – The Shire。它就為於紐西蘭北島的馬塔馬塔 (Matamata) 小鎮,這個村莊原本是當地亞歷山大家族的農場一角,電影團隊勘察場景後與負責人交涉,費時九個月才打造成這夢幻的哈比人故鄉。


哈比村


哈比村現已成為北島一個熱門旅景點,旅客必須參加導賞團,參觀時間約兩小時村內共有44個大小不一的袋底洞 - 也就是哈比人的家。解說員帶領我們遊走於袋底洞間,他們外表看起來有點像,門前種滿色彩繽紛的花草。 走近才發現裝飾擺設不盡相同,影迷可藉戲中各個角色的家。

袋底洞只能觀不可內進,但能身處這夢幻的場已令大家十分興,團內不論老少皆爭與各洞穴合影。


袋底洞



沿著湖邊前進,來到了磨坊和拱橋,又是大伙另一打卡點。




最後我們來到了綠龍酒店,由於團費包含了一杯免費啤 (有無酒精選項),大伙就當起短的哈比村村民,飲酒暢談一番,或到處走走拍照。


綠龍酒店



能真實處身在這個夢幻的村落,窺那些小巧精的袋底洞,色的花草,偶的鳥嗚聲還有一整片綠油油的草 整個環太童,太療癒。不論是魔戒迷與否,哈比村確實是很值得到訪的。





實用小資訊:
{  Hobbiton Movie Set 提供從AucklandRotorua出發的一日導覽團,詳情可於官網查詢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西藏限定的「在路上」旅行

西 藏 很大,能去的想去的很多;西藏旅行的未知更多,尤 其 是身 體 對高原的適 應 狀況。 第一次的西 藏 行我們選 擇 了包車遊珠峰線,是大多數旅客初遊的經典行程之一。 離開拉薩後,到任何的景點動輒都要數小時車程,沿路風光就成為了我們的意外收穫。 拉薩市的平 均 海拔約 3650 米,停留了兩日,身 體 感 覺 適 應 許多就決 定 出發。 「身體在地獄,眼睛在天堂。」是人們最常用來形 容 西藏的一句話,沒想到這時才真正了解這句話的含義。 車子越開越遠,緩緩隨山 路 爬升,我的頭就越來越重,暈眩,呼吸也越催困難,雙手感 覺 痳痺、顏色發紫,原本與旅伴們在車上說說笑笑的聲音也暫暫消失,好幾次都想閉上眼睛昏睡過去。 回想起來確 實 分不清到底是沿路美景,還是那閉上眼後就醒不來的恐 懼 ,讓我一直把眼皮橕開,幸 好 橕過來的獎品相當豐富吸引。 身在這最接近天空的地方,我終於見 識 了何謂高聳入雲的山脈,蜿 蜒 的峽 谷 ,觸手可及的藍天;站在不一樣的水平線上看風 景 ,感受原來如此特 別 ,也許這就 是 身處西 藏 才感受到的獨特 魅 力! 隨著我們行進到不同的地 點 ,每一天映入眼 簾 的都是新鮮的景象,山谷、湖泊、到田園、再到荒漠! 這些串連起各風景區的風光絲毫不遜色,再配上身 體 難受的高山症 狀 ,構成了這特有的「在路上」旅程。 其中一段路我們經過 318 號公路,從西 藏 一直連到上海,有中國最美的公路之稱,聞名的「川藏公路」就是其中的一段。 在路上經常聽到旅人提起川藏公路,它既危險又美麗,沿途風景千變萬化,多姿多采,過去曾有很多旅人徒步、騎單車挑戰這公路失去生 命 。 踏在這公路上,也見 識 了一點點他們所說的「隔山不同天」,好像也稍稍明白這公路的吸 引 力。 如 果 有下一次的再訪西藏,希 望 能感受看看他們口中的悸動。 延伸閱讀: 布達拉宮的日與夜 實用小資訊: J         對 抗高山症狀小恩物: 葡萄糖粉 和 腹式呼吸         除了跟隨醫生指示服用高山症藥物外,這兩個小恩物對我抗高山症 狀 幫助至極。 多喝水和吸取糖分都能幫助舒緩高山症狀,我每天就直 接 用葡萄糖粉沖水喝; 腹式呼 吸 則幫助我調節呼 吸 ,放慢步調並

布達拉宮的日與夜

一直對如何提筆描 述 西藏行感到頭痛,最接近天空的旅程,出發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日子,感受太多太深反而不知如何是好。 與其他前往西藏的旅人一樣,計 劃 行程時都會掙扎到底該乘坐火車慢慢爬 升 還是飛機直達呢? 各種好處壞處網路資源很多我就不囉嗦了。 我們選擇了飛機,當然主因是節省假期,另外就是我們沒有信心能在火車上好好休息,畢竟疲勞可是高山症狀的超強催化劑。 到達拉薩的第一晚,從旅舍外面就可以遠眺布達拉宮了。 遠遠望去,這宮殿孤高自芳似的欣賞著拉薩市,內心迫不及待已想出發,心想身 體 狀 況 還不錯啊。 旅舍員工貼心叮囑告誡我們要沉住氣,像我們這種飛機旅客到達第一日一定什麼事情都沒有,只因為身體還沒有把一切反應過來,著我們忍耐,絕對要休 息 休息再休息 ( 太重要了她真的說了三次 ) 。 隔天一早我們先到大昭寺,下午才到布達拉宮,一併欣 賞 布達拉宮的日與夜。  終於靠近了這個傳說中世界最高的建築物,無數旅人夢 想 中的打卡點。 這幢依山而建的紅白色宮 殿 就屹立在這平均海拔 3700米 的城 市 ,居高臨下的氣勢,再加上其政教合一的背 景 ,更添神 秘 耀 眼 。 依山而建的布達拉宮氣勢十足 布達拉宮的神秘還包含它入內參觀的困難度,我們到達的時候是八月旺季,由於每天預留的散客票數量很少,半夜排隊預約隔天的票似乎是家常便飯。 那些半天遊的旅行團自然是火紅都不行,更少不了那開價快要一千人民幣的黃牛票。 我 們 就打住了入內參 觀 的念頭,在外圍逛了逛,決定找個地方休 息 ,等 待 日落後的景色。 抬頭看著那莊嚴的紅白宮殿、手持轉經輪虔 誠 頌經的藏民,再看看滿街熱 鬧 哄哄的遊客,總覺得有種奇 妙 的違和感。   打卡是必須的動作😉 夜幕低垂,可惜的是雲較多,天空不是十分清澈,觀 光 人潮也漸散去。 晚上的布達拉宮更顯神 秘 、莊嚴及寧靜。 實用小資訊: J   飛機入拉薩可選擇於成都或重慶轉機,這次我選 擇 了南方航 空 由廣州出發,經停重慶 再到拉薩,全程約 6 小時。            https://www.csair.com/cn/index.shtml J     布達拉宮的旅遊攻略可參考 “ 攜程網 ” 或 “ 馬蜂窩 ” 。

神奇的事 ‧ 神奇的復活節島

原來這個部落格已經三個月了! 對我這個中文普普的人開始一個部落格,到橕了三個月確是一件神奇的事! 既 然 如 此 ,就來回憶一下目前我人生到過、最神奇的復活節島吧! 復活節島被譽 為 其中一個世 界 上最與世隔 絕 的島 嶼 ,只有百多平方公里的小島座落於南太平洋中間。 雖 說 是智利的領地,但由首都聖地牙哥坐飛機到復活節島要六個小時! 復活節島位於南太平洋 復活節島最聞名的一定是神 秘 的摩艾石像 (MOAI) ,它們以各式各樣的姿態散佈在島上。 最高達十公尺重數十噸的石像來歷至今依然是個迷,而摩艾們每年吸引各地觀光客飄洋過海來到這小島。 飛機降落後我就跟著其他人往前面的木 屋 走,一群穿著民族服裝的人在唱歌跳舞歡迎我們,原來木屋就是機 場 客運樓,拿好行李後民宿的車子也來接我了,司機還送我一個歡迎花圈。 雖然聽說島上物資昂貴,沒帶什麼物資的我還是只能去餐廳吃午飯順道逛逛。身在地 球 最大海洋的中間,吃魚是必須的吧! 我點了一個看起來正常的 Fish Fillet with Shrimp sauce ,結 果 那理應只是醬的蝦子舖滿整個魚排,而 且 那蝦子就是我們平常在當主菜的大隻蝦子。 食物當然是十級的新鮮,而我更嘗試了人生第一次被海產橕飽。與我的老家相比,餐牌的價 格 還算可以,肉 類 稍貴,但這碟魚排絶對超值。 隔天參加了一個半天團,渴望能多了解這個小島及摩艾的背景。 導遊開車帶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去看站著、躺著、大大小小的摩艾石像,也把復活節島的文化興 衰 娓 娓道來 。 認識後更讚嘆島民的智慧,這些巨 型 摩艾從十世紀已陸續被建造,風雨不改屹立在島上見證一切。 其中一名女團友是位德國背包客,因為一些原因就展開了為期半年的流浪生涯,與這位活像《 Eat, pray, love 》的女主角交談,讓當時同是祼辭中、而且對未來有點徬徨的我帶來說不出的衝擊。 導遊帶我們來到一個海邊,告訴我們復活節島曾是一個神聖的祭祀場地,島上所有充 滿 靈性。 他讓我們觸摸海邊的一個石頭,說是神奇的幸 運 石,觸摸後就會有奇跡發生。 傳說會帶來奇跡的石頭 午後奇跡 (XD) 果然發生了,雲層開始累積,然後下起大雨來。 不得不說復活節島的雨下得又大又急,打在